电话:+86-531-88364021
传真:+86-531-88565623
邮箱:ccis@sd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主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南京大学李刚教授应邀到访中心

2018年07月25日 00:00 徐媛媛 点击:[]

 718日上午,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副主任、首席专家, 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刚教授应邀到访山东大学,并作专题报告《新型智库与双一流大学建设》。山东大学孔子学院研究中心主要成员参加了会议,孔梓博士作会议主持。

 

作为全球智库研究与评价领域的权威专家,李刚教授在智库研究和管理方面经验丰富、见解独到。报告开始,李教授介绍了他个人的研究背景,以及进入智库研究与评价领域的缘起。通过对国外一流智库的介绍,他指出智库在本质上区别于传统学术机构,是专业的从事战略与公共政策问题研究与咨询的非营利机构,专业性、政治性、媒体性、商业属性是其核心特征。李教授认为,作为社会科学经世致用的专业化途径,智库建设是服务社会的重要抓手,可以有力推动高校应用性社会学学科发展,比如“华南理工现象”。报告中他还谈到了新型智库对高校双一流建设的推动作用,高校智库的管理与治理等问题。最后,以“香格里拉对话”为案例,李教授还详细分享了个人关于高校智库建设与管理的经验心得,尤其强调智库建设中的“一体两翼”,即兼顾内部的科研开展、人才培养和外部的治理推广。

 

宁继鸣教授及团队成员就目前研究中心智库培育项目的总体进展、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内部管理机制体制等,和李刚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报告,对于研究中心今后的目标定位、战略调整、人才培养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微信图片_20180912205622 微信图片_20180912205631


 

上一条:“跨文化中文教学”工作坊—云体验与对谈系列第一期活动举办 下一条:英国学者张新生、李明芳作专题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