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86-531-88364021
传真:+86-531-88565623
邮箱:ccis@sd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主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华南理工大学安然教授到访中心

2018年06月12日 00:00  点击:[]

68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安然教授应邀到访孔子学院研究中心并进行座谈。

 

安然教授首先介绍了华南理工大学目前孔子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和德国奥迪集团等合作共建的奥迪英戈尔施塔特孔子学院。作为2016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孔子学院跨文化传播与管理研究”课题的首席专家,安然教授介绍了课题组的研究进展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指出团队在研究过程中尤其重视一线调研,运用参与式观察、访谈式研究等对海外孔子学院进行描述性研究。

座谈过程中,安然教授还结合个人在孔子学院领域的工作实践与研究经历和团队成员进行了广泛交流,包括团队研究转向、学科设置调整、研究生培养等等。

中心主任宁继鸣教授对此次座谈表示了高度肯定,希望双方能在孔子学院研究领域开展进一步合作。会后,安然教授向中心赠送了“孔子学院院长故事”、“孔子学院教师故事”等华南理工大学团队的系列图书成果。

 

学者简介:安然,现为华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教授,广东省公共外交与跨文化传播研究基地主任,获英国雷丁大学(the University of Reading)哲学博士学位(多元文化交流),研究方向:跨文化传播、组织传播与管理、孔子学院研究等。

在孔子学院研究领域成果丰硕,先后出版专著:《孔子学院跨文化传播影响力研究》《孔子学院中方人员的跨文化适应能力研究》等。主持科研项目:“孔子学院跨文化传播与管理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孔子学院跨文化传播影响力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孔子学院中方教师的跨文化适应和传播能力研究”(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等。

微信图片_20180608163639 微信图片_20180608163630

上一条:研究中心成功举办第五期“博士谈” 下一条: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连大祥教授来访并作专题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