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86-531-88364021
传真:+86-531-88565623
邮箱:ccis@sdu.edu.cn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主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卢德平教授与中心成员进行“学术对话”

2018年04月27日 00:00  点击:[]

420日上午,北京语言大学卢德平教授与孔子学院研究中心成员进行座谈,展开学术对话,中心主任宁继鸣与研究团队参与。

 

卢德平教授首先结合19日下午学术报告的内容与团队成员展开进一步交流,主要探讨了符号学视角下的孔子学院的意义构造与发展逻辑、海外汉语教师志愿者的作用等问题。卢教授认为,不应将海外的汉语国际推广看作是简单的教学重复工作,而应是一项全新的意义建构过程。随后,中心成员结合各自研究方向、论文选题与卢德平教授进行互动,尤其就“如何更好的开展学术研究”进行深入交流。卢教授指出,在学术研究中问题意识、创新意识、合作意识十分重要,当前的竞争激烈学术环境要求青年博士必须提高自我要求、勇攀学术高峰,要以进入国际一流学者行列为目标。

座谈持续三个小时,与会人员踊跃提问,卢德平教授风趣幽默,一一做了详尽解答。本次座谈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卢德平为北京语言大学对外汉语研究中心教授,文学博士(日本立正大学英美文学专业),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符号学理论、青少年发展、汉语国际传播等。

 

微信图片_20180914210217 微信图片_20180914210230

上一条: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连大祥教授来访并作专题报告

关闭